CWISE網路科學式探究課程

主旨:有關「CWISE網路科學式探究課程」,請 本校自然科教師踴躍使用。

說明:

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4年3月23日臺教國署國字第1040026504號函辦理。

本課程融入科學探究活動,運用動畫、模擬等多媒體,培養學生科學探究能力,並提供教師科學探究教學資源。

檢附課程參與及平台使用說明乙份。

[@more@]

附件:CWISE 網路科學探究式課程參與及平台使用說明

推廣目的

為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許瑛玿教授研究團隊針對國中、高中階段自然科的課程,設計了一系列線上互動式課程。我們的課程建置在 CWISE (Collaborative Web-based Inquiry Science Environment) 平台(網址:http://cwise.nccu.edu.tw/webapp/index.html),並發展了包含生物、理化和地球科學三門學科,內容為遺傳、演化、溫度與熱、浮力、板塊構造運動、水資源與建造水庫的六個課程模組。課程內容融入科學探究的活動,鼓勵學生主動思考,並運用動畫、模擬等多媒體活潑呈現。透過老師的引導和學生的小組討論,我們期望未來參與的學生透過這一系列課程的學習,不僅能對科學知識能深入理解,逐漸培養科學探究的能力,還能讓他們對科學充滿更多的好奇心,讓學生不僅僅學到課本上的知識,更希望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