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洗手DIY

 轉貼自:

http://www.ntsec.gov.tw/m1.aspx?sNo=0002219 

DIY乾洗手
使用原料
95%要用酒精68g、茶樹精油2g、冰晶凝膠30g
使用器具
燒杯(或其他容器)、攪拌器、天秤、裝洗手露的瓶子
操作步驟
步驟1先準備兩個燒杯
步驟295%的藥用酒精(68g)與茶樹精油(2g)調在一起,此為A
步驟3另一個燒杯裝冰晶凝膠30g,此為B
步驟4A慢慢加到B中,一次不要加太多(約分成三次加入),邊加入邊攪拌,從乳白色攪拌至透明。
步驟5完成製作,將潔手露裝入瓶中,即可使用。
使用方式
洗完手後,將潔手露適量擠出均勻塗抹在手上,感覺非常清爽唷。
【茶樹精油功用】
茶樹的學名為互葉白千層,產於澳洲的沼澤區,由它的葉子和細枝可提煉出茶樹精油,具強烈辛辣清新味道。
茶樹精油無毒且具強力抗菌功能,其辛辣氣味可以有效的驅蟲,採用漱口、鼻聞、或薰香法都可以有效的消毒殺菌,可以清除腸道之感染及支氣管炎,減輕口腔炎,緩和腹瀉和減輕腸胃炎,對一般皮膚感染發炎有極佳之抗菌殺菌功能。具清涼與抗黴菌特性可以治療香港腳和指甲感染症狀,並加速傷口的復原癒合。
【冰晶凝膠作用】
增稠用,有鎖水的功用,但如希望有保濕效果,需另行添加保濕成分。 

 參閱網址:

http://www.ntsec.gov.tw/m1.aspx?sNo=00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