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盡辦法找到好老師,是所有領導人的當責!

這是我對於上週日(5/21)KIST聯盟辦理教師招募說明會後的內部分享,同步分享給更多好友。

感謝這次參與周日教師聯合招募活動的所有校長與協作的學校同仁,這次的招募說明會由於大家在各校的努力奠定下的成果,讓整個KIST聯盟的聲望更具號召力,今年報名的老師有272位(去年250位報名),最終參與說明的老師共有174位(參與率64%,部分老師看錄影),不論報名人數或實際參與人數都比去年增加許多,具備教師證的老師約55%,並且有19正式老師報名說明會,這些數據都超出招募活動前的預估,聯盟外的老師,顯然對於我們KIST學校有更高的好奇與吸引力。


我們辦理聯合招募說明會的目的,在於解決偏鄉教師招募困難的挑戰,特別是一般公校的老師招募機制,除非是正式教師的考試,不然都存在很高的挑戰,更大的挑戰在於報名考試的人太少,只能透過短短口試或試教20分鐘的時間,要找到合適的人進到學校已經很困難,如果想要找到有熱情、願意投入偏鄉的優秀夥伴,樂於學習、勇敢投入實驗教育的夥伴,並且可能成為KIST領導骨幹的潛在人才更是困難。

我們設計兩段式招募說明會,透過聯盟力量與資源投入,期待吸引更多年輕夥伴或是已經有經驗的老師加入我們,第一階段的目的在於導流到整個聯盟的大池塘中,體驗一下我們的文化與聯盟運作,讓參與者與KIST的老師與校長有機會初步交流,並回應參與者的擔心與好奇;第二階段則將報名者引流到各校,透過各校的說明會,讓雙方有更近身的觀察與互動。

 

(上圖,KIST 文化體驗,下圖:SBIOR對話模式演練)

過去這幾年在KIST各校,可以非常清楚看到,一位優秀並且願意投入的同仁對孩子與學校的貢獻有多巨大,即便可能只有一位,都會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即便學校只有一個代理缺額,如果有機會利用1~2小時的學校線上說明會,把後台吸引過來的老師們,並且有意願到報名學校甄選,我認為非常值得大家投資這個時間,讓參與者有機會認識學校,也讓學校有機會先認識一下對各校有興趣的老師,特別是後台分析出來,幾乎對學校有興趣的老師,幾乎都超過60位以上(複選結果)。

目前我們後台與各KIST籌備第二階段學校端招募說明會,我們不僅僅讓對學校有興趣的老師有機會認識學校以外,其實,我們也釋放出重要訊息,就是學校領導人對於找到優秀老師的渴望,而這個高期待,我相信對於校內的其他同仁,也是往更好的教學的另一種推力。

如果,您上次錯過了第一次招募說明會,並且更想要與學校同仁近距離(或線上)互動,請關注我們的粉專的各校訊息,我們將盡快推出報名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