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場 老照片 說故事—『我是快樂山上人』

 

 

道班工人 維修成功!

 森活館  圍爐夜話

 

『認識社區』系列…山上型態社區

羅東自然教育中心戶外教學課程-我是快樂山上人

http://www.eeft.org.tw/eeftnews/news_23.asp?id=N0929141246546

活動地點—羅東自然教育中心

 

活動簡介:
「山上人」是指在太平山上工作的我們,我們的生活、工作、家人全都在山上,也因此家人、鄰居間彼此互相照顧,培養出濃郁情感,更發展出山上人獨特的生活方式。我們的營生、交通工具都與鐵路相關,而維繫鐵路安全的道班人員則一肩扛起鐡道安全的責任,他們必須一步步的巡路,在危險的地形中,循著山壁、穿越隧道、修築路基,以維護鐵路的通暢。

[@more@] 活動目標:
藉由欣賞老故事劇場的演出,帶領學童認識「山上人」的特殊生活與工作情景;坐上五分仔車,感受50年代往返山上與平地的交通榮景;透過團隊的合作學習,進行堆壘與載運量的創意遊戲規劃,體認森林鐵路道班維修鐵道工作者的辛勞與智慧。

………………………………………

   太平山國小  神木

    鞦韆 烤火

   珍貴的肉品  迎神祉

  流籠   小火車

 

 

滿載而歸

活動結束後

拜訪楷頡媽媽的蔥油餅攤子

謝謝楷頡媽媽盛情款待

也預告下周二是楷頡的生日派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