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水water

在印度的階級社會中,除了男女不平等之外,寡婦還是不幸與不潔的象徵。『禍水』電影中展現1930年代印度教對待寡婦的不公平教義,在傳統的印度教中,女人只是男人的附屬品,當丈夫死去,妻子只有三種選擇:與丈夫一起火化、改嫁給丈夫的兄弟、或是進入寡婦之家守貞。但直到今日,印度對於寡婦的不合理約束依舊存在,尤其在鄉間。

http://www.j-ent.com.tw/water/story.html[@more@]

對小女孩來說,結婚是很遙遠的事,然而在糖果和新衣的哄騙之下,八歲的秋雅要和七十歲的老翁舉行婚禮,不過老翁在幾天後死了,秋雅也被父親送去寡婦之家,開始荒謬地守寡。

在寡婦之家,活潑的秋雅為苦難的寡婦們帶來歡樂,然而為了討生活,她們被迫賣淫。有些人默默接受命運的安排,有些人仍對未來懷抱憧憬。美麗的寡婦卡麗安妮便冒著大不諱的罪名,與正直的律師納拉揚譜出一段戀曲,然而愛情真能為卡麗安妮帶來自由與幸福嗎?

恆河孕育生命,卻也蘊藏著滄桑與犯罪的氣息。在這個不平等的階級社會中,寡婦們正尋找著永恆的信念,以堅定生命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