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字書系列:14隻老鼠吃早餐

      這是一個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10個兄弟姐妹的老鼠大家庭」,封面會介紹這14隻老鼠在書中的裝扮,牠們可是會替換衣服的唷!

《14隻老鼠》每本封面會介紹這次十四隻老鼠的外表、衣著,讓孩子可以從書中去辨認每一隻老鼠,藉此增強孩子的觀察力、細心度。有十個兄弟姐妹,每隻老鼠的個性脾氣皆不同,讓我們為人父母知道每個孩子的獨特性並該順應每個孩子的性格獨立發展。
例如:
老大是個有責任感,爺爺爸爸的最佳幫手。老大和爸爸徹夜未睡守候家人《14隻老鼠大搬家》。大家都在看爺爺和老大是挖山芋的高手《14隻老鼠挖山芋》。老大和爺爺幫爸爸搭曬衣場《14隻老鼠洗衣服》。
老二是個勇敢又帶點調皮的哥哥。常常解救老六、、調皮老二帶著風鈴草帽跟老么玩躲貓貓《14隻老鼠吃早餐》。
老三、老四是乖巧女生,幫忙媽媽做麵包《14隻老鼠吃早餐》。
老五、老七處得比較不好,時常可以看到他們互搶東西《14隻老鼠吃早餐》。
老六是個調皮蛋。老六吃晚餐時麵包掉下去了《14隻老鼠大搬家》。老六掉到水裏被老二拉起來《14隻老鼠洗衣服》。老六不小心掉到洞裏被老大、老二救起來《14隻老鼠挖山芋》。老六最後躲大家都找不到《14隻老鼠捉迷藏》。
老九是大家疼愛的小公主,頭上時常綁著蝴蝶結,身邊時常帶著她的老鼠小玩偶《14隻老鼠洗衣服》。     

  《吃早餐》的封底,是大樹幹內新家的剖面圖,一樣可以跟故事內的場景結合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