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anne老師分享UbD逆向教學法與DI差異化教學

Joanne老師分享UbD逆向教學法與DI差異化教學

在目前國小的英語教學環境中,學生能力呈現M型化已經是既定的事實,再加上新課綱揭示的適性揚才、多元發展方向,差異化教學是必然的趨勢,這次Joanne老師要來跟大家說一說以UbD 課程設計的模式如何進行差異化教學,也順便讓讀者更熟悉認識UbD逆向教學法

閱讀全文

Coco老師分享如何英語融入彈性學習

Coco老師分享如何英語融入彈性學習

老師們在為了英語融入彈性學習課程的教學內容傷腦筋嗎?相信許多老師都有著不同的疑惑,英語融入彈性課程到底是不是教「英語」的課程呢?如果不能是教「英語」,那要教什麼呢?該怎麼設計才是符合彈性學習課程設計理念,具有校本課程、跨領域、多元化,再加上SDGs的英語融入彈性課程內容呢?讓Coco老師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將英語課華麗轉身的隱藏在彈性課程中吧!
閱讀全文

Grace老師分享雪梨當地小學概況_Part 3

Grace老師分享雪梨當地小學概況

Grace老師豐富的三週海外進修分享即將落幕,這段期間她不僅深入參與了扎實的英語教學課程和STEM課程,更透過增能課程觀摩及參訪當地小學的機會,深刻了解了學校如何將校本核心價值理念巧妙融入校園環境、以及看到教師創意的寫作教學點子和小學課室環境。這趟旅程讓她目睹了學校在實踐教育理念方面的卓越成果。你是否也對這一切感到激動,想一同來一場精彩的分享呢?

閱讀全文

Daisy老師介紹Genially互動式簡報

Genially互動式簡報

在英語課堂中,使用圖卡進行教學是司空見慣的做法。然而,由於一些書商不再提供紙本閃卡,許多老師轉而採用線上簡報工具,如Canva等。今天,Daisy老師將分享一個更具互動性的教學資源網站—Genially。這個平台不僅提供豐富的簡報模板,還允許老師設計各種互動式問題,使教學更加生動活潑。Daisy老師將從註冊、簡報建立到功能介紹,以圖解詳細解說,讓您對Genially的使用了如指掌。簡介如此簡潔,您是否已迫不及待要嘗試一番呢?

閱讀全文

Grace老師分享雪梨塔龍加動物園的STEM課程體驗_Part 2

雪梨塔龍加動物園的STEM課程體驗

在先前的文章中,Grace老師分享了她於2023年海外進修時的寶貴經歷,這一次,她更深入地探討了在雪梨塔龍加動物園參與的STEM課程。單單課程的實施地點就讓人心生興趣,園區充滿了與野生動物近距離互動的機會。除此之外,在微型開放教室中,參與者更有機會與導覽員共同動手製作餵食器。這次的STEM體驗課程不僅豐富了Grace老師的教學見解,更啟發了她將全英語教學融入課堂的新思維。讓我們一同探索這充滿趣味的課程內容吧!

閱讀全文

Grace老師分享暑假澳洲海外進修課程_Part 1

Grace老師的雪梨進修行

2023年暑假,Grace老師很幸運的入選國教署「2030雙語政策 (111⾄113年)—提升國中⼩教師教學效能 —教師國內英語專業發展及遴選教師海外短期進修計畫—112年國中⼩教師海外短期進修」和台灣另外24位老師⾶到雪梨麥覺理⼤學上了三週的英語教學增能課程。

Grace老師針對在雪梨遇到的人、事、物所受到的啟發,透過記錄分享她所見所聞,我們一起來陪著Grace老師看看這三週她的成長與學習吧!

閱讀全文

Vickey老師的繪本教學實例分享

繪本閱讀教學:Fun Reading, Fun Learning

當進行繪本教學時,Vickey老師以獨到的方式設計課程,讓學生在閱讀英語繪本中同時培養語言能力和批判思考力。她巧妙選擇適合的繪本,引導學生思考故事背後的價值觀。在課堂中,她重新呈現文本以提升導讀性,並透過遊戲式問答活躍學習氛圍,幫助學生深入記憶並培養批判性思維。Vickey老師的繪本教學不僅豐富學生的語言技能,更啟發他們成為深入思考的閱讀愛好者。我們一起來瞧一瞧如何設計課程吧~

閱讀全文

Tina老師的拿手菜

素養導向教學:Bake with Tina

英語課強調教導學生聽說讀寫的能力,但如何在真實的生活情境中使用這些能力呢? Tina老師分享如何在課堂製作簡單的小點心,讓學生邊學英文、邊烘焙,讓學生吃出英文力!Tina老師特別提到課程設計啟發來自於莊福泰校長,他用做菜來解釋素養導向教學,從知識、能力和態度三面向來設計這樣的課程,大家一起來嘗鮮吧!

 

閱讀全文

一起來看看Coco老師如何將評量大改造

評量大改造:主題式設計

邀請老師們一起來改變評量試題的呈現方式,幫評量試題換個造型,把原本呆板的直述題型評量試卷改變成以故事或生活相關事件為主題的評量試卷,讓學生在進行評量的同時像在玩遊戲或看故事,這樣的改變,可以讓學生們對於評量試卷有所期待,從以前抱怨變成好奇追問試卷的主題,師生關係不再像三溫暖,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小編是怎麼做的吧!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