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DFC主題課程

DFC課程分享會~歡迎光臨,小燕鷗!

一、事先準備:全班決定分享會時間、場地與形式,並分組分配工作

二、場地佈置:
1、因為颱風來襲,分享會當天有風雨,感謝順明叔叔協助釘木架固定海報。


2、由布置組同學協助將代表山的綠色染布固定窗上,將代表海的藍色染布鋪在桌上。
3、學生將作品展示在長桌上。
 
4、請順明叔叔協助在走廊天花板牽二條細繩,方便學生固定製作的小燕鷗,能有天空飛翔的感覺。

三、現場導覽解說:擔任解說工作。
1、工作本組: 迪珥、晲寊、林語彤、馨雅(晲寊、迪珥和語彤都能盡職擔任工作本的介紹,雖然馨雅之前沒有跟我們一起上課,但她還是很投入的一起參與活動。)
2、海報組:書芩、丞軒、晞彤(海報上呈現的是比較精簡的課程介紹,也是很吸睛的部分,尤其丞軒,看到人就趕緊拉到海報區前認真介紹,模樣十分認真。)
3、照片錦集組: 恩朵、游語彤(這是在南澳棲地所拍攝到的照片錦集,聰明的恩朵和語彤想到將照片分類後,就更方便介紹了。)
4、模型組: 罄允、潔晞(模型是參觀最熱門的項目,尤其是中低年級的小朋友,非常有興趣,模型分成二個項目的展示,包含假鳥模型和假蛋模型,假鳥主要是介紹繪製假鳥到放置的歷程及原因,假蛋主要是教授保護色不容易被發現,結果一不注意,有一顆假蛋就被參觀的小朋友搓破啦!!)
5、影片組:亞薰、祤妃、世恩(影片主要是播放我們參加成果發表會的內容,老師又加上字幕和上課錦集的照片進去,讓參觀的小朋友更加認識小燕鷗的整個遷徙歷程,以及學長姐學習的過程。)

四、我的學習與收穫:
在課程的尾聲,我問孩子:「你對小燕鷗這麼深入的了解與認識,到底在小燕鷗的身上,我們學到了什麼?」請孩子把自己的想法記錄在工作本上的最後一頁,當作是對課程的總結。
恩朵說:我學到了「堅持」、「努力」、「成長」。
潔晞說: 我學到了「毅力」、「時濺」、「努力」。
語彤說:我學到了「成長」、「堅強」、「創作」。
祤妃說: 我學到了「保育」、「永不放棄」、「成長」。
亞薰說: 我學到了「耐心」和「保育」。
晲寊說: 我學到了「謹慎」、「堅強」、「合群」。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與學習,寫下自己成長的原因,這才是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