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接新班準備1]第一封信~內含小一開學前準備完整文章連結

現在接新班,都已經「老神在在」了,尤其是中年級的新班,接手低年級老師練好的小孩,很是歡喜啊![@more@]

今天到學校抽班級,我就順便將給家長的第一封信打好印出,等到行政系統資料匯入後,就可以印出地址寄送。

不同於以往的是,以前我是寫給爸媽看,這次我將對象改成孩子,這封信是老師寫給孩子們看的,因此我用了注音體,希望孩子們收到這封信,跟家長一起準備開學。

這封信大約開學前兩週寄出,開學前一週我會再一一打電話跟家長確認,這樣一來,該帶的物品在開學當天就可以很快就定位。

為了找兩年前那封信,翻遍資料夾,還是重寫一封比較快,兩年前沒有紀錄也沒有留下檔案,大概是心裡覺得這種每次重新打比較快,也是,每年都有新思考。寫這篇只是提醒兩年後的自己,要記得開學前做的事。

 

 

 

 

image

 

附上小一的第一封信,以及延伸閱讀:小一開學前的準備(下列文章點入可超連結)

image

[小一開學]倒數第七天

[小一開學]倒數第六天

[小一開學]倒數第五天

[小一開學]倒數第四天

[小一開學]倒數第三天~完結篇

[班級經營]小一開學的”眉眉角角”]

[【班級經營】[接新班準備2]座位安排]

[班級經營]小一上學期讓家長安心的[家長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