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開學]倒數第七天

小一的老師開學前,會比其他年級的老師焦慮,因為第一天教室就要以最完美的姿態見人、第一天就要以最厲害的功力讓孩子愛上學,所以開學前的功夫要做足。[@more@]

在八月初,我會先寄一封開學通知信給家長,讓家長安心地照著單子上的說明準備開學事宜,另外也可以讓家長先知道小學的作息時間與注意事項。

 

  10556243_819011761445120_3297998972823493910_n

 

~~~~~~~~~~~~~~~~~~~~~~~~~~~~~~~~~~~~~~~~~~

開學前一週是緊鑼密鼓階段!

放完長長的暑假,儘管放假前大掃除過,教室還是鋪了一層厚厚的灰,今天進到教室一看,我的教室像是睡美人故事裡的房子,全被一堆灰塵髒東西佈滿~~原來是學校主任請工友幫每間教室的天花板、牆壁上的蜘蛛網清除,電燈和吊扇上的陳年髒物擦拭下來,抬頭看乾淨了,但低頭卻很難收拾。

這時秘密武器出現~長水管和強力噴水器!

將課桌椅全部拉到走廊沖洗,曬一曬太陽,沖好課桌椅再將門窗也一起沖洗,比用擦的乾淨很多哦!

20140825_095125

這時進教室掃乾淨地上的髒物,水桶裡倒一些清潔劑拖地,擦完後亮晶晶的,清爽極了。

 

20140825_105407

窗戶走廊也很明亮,這週應該會有許多家長和小朋友來校園走走,這時就會留下好印象哦!

 

20140825_105456

教室乾淨後,才有辦法做教室內的工作!

開始將書包櫃貼上編號(文具店有賣這種數字貼紙)

門上貼的那個像小花的東西,是我將不要的巧拼切割下來的,用來插跑步的圖釘運動紀錄用的。

 

20140825_103229

以上是半天的工作~~

下午有個會議要開,所以第一天的工作就這樣囉!

~~~~~~~~~~~~~~~~~~~~~~~~~~~~~~~~~~~~~~~~~~~~~~~~~~~

回家利用晚上開始打電話給每位新生家長:

1.放學誰來接呢?老師會讓孩子在教室等爸媽

2.上學時間7:50前到校

3.新生始業式8:40開始

(我們學校比較特殊,大部分學生是搭交通車,所以讓家長知道有新生始業式,可以來拍照)

4.有沒有對什麼食物或東西過敏?身體有沒有特殊狀況?

5.報到時資料沒有填完整的補問一下填寫清楚

大致上是這樣。

白天家長都在上班,不一定能接電話,就算接電話也匆忙就結束談話,所以我都利用晚上七點~八點間連絡,花點自己的電話費,但可以確保談話品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