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開學]倒數第六天~重要資料夾、交錢的袋子

20140826_101025

原點標籤真的很好用,貼在玻璃瓶上簡單就變身為很有質感的小花瓶。[@more@]

我的教室布告欄底是很好的,所以不需要再貼上底紙,用喜歡的圓形圈圈組合成邊框,簡單完成。空白處就等開學後孩子們的作品來填滿囉!

教室周圍兩邊都是窗戶,沒有其他大牆面需要布置了~~

利用割圓器先切出最大圓,再從最大圓中割出中圓,最後從中圓中再割出小圓,記得三種尺寸的圓都要留幾個實心圓不要割,

這樣就可以有很多種組合囉!

20140824_202137

 

20140826_101001

電腦桌也整理乾淨囉!可以開始進行其他工作了!

20140826_102019

~~~~~~~~~~~~~~~~~~~~~~~~

早上還是在清洗教室的籃子啦、盤子啦、箱子啦,下午就做一些坐著的工作囉!

開學會有很多重要的通知回條要交回,如果沒有一個固定的資料夾,孩子回家後就是一堆皺巴巴的廢紙,所以我準備了三種L夾,在上面都貼了使用說明,方便家長一目了然。

這L夾可以用兩年哦!平時沒有用時就放在書包櫃內,有通知單或學習單時才拿出來。

分顏色是因為小一進來還不識字,通常老師會說:”到櫃子拿紅色L夾”這樣的指令,孩子才找得到老師要的東西。

 

20140826_140614

這L夾的說明貼的時候有個小秘訣,就是要貼在裡層,如果貼在外層容易因為其他課本刮到而破掉哦!

20140826_135915

再來就是交錢的袋子,需要收錢的時候,早上在老師桌上放個”交錢的籃子”,告訴小朋友一到學校就要把錢拿出來放到交錢的籃子裡,老師整理起來也很方便,不然保證老師一進到學校會被滿桌的錢嚇到,而且小孩都搞不清楚到底自己有沒有交錢、交了多少錢

這個袋子也可以用兩年哦!

20140826_143942

最後就是一些需要填寫的單子上,用鉛筆將需要填寫的地方勾起、需簽名的地方圈起來,這招是偷學電信業者辦手機時的小動作的,避免一張單子因為家長漏填而帶來帶去的,增加弄壞或遺失的風險。

20140826_145003

~~~~~~~~~~~~~~~~~~~~~~~~

開學後,當時割圓形剩下的紙就派上用場了

幫每位小朋友拍照貼上去,寫上名字和我最喜歡的事,自己加上花邊,就是很好看的自我介紹相框囉!

 

20140917_130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