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開學]倒數第三天~完結篇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這兩列長長的項目全部一一解決

20140828_114728

[@more@]中午前洗了便當盒(好懷念以前的十個學生喔!今年要花將近3倍的時間清洗這些……)

晾乾後裝回便當袋,星期一開學中午就可以用了!

20140829_115209

開始準備通知單,放入紅色重要資料夾內

千萬不要一次放太多張,有些比較沒有急迫性的可以隔天再發,不然家長會填到抓狂……)

20140829_143858

聯絡簿封面蓋好姓名印章,我喜歡簿本課本都是整齊乾淨的,所以每一本都會幫他們蓋上姓名、寫好座號。

第一天的聯絡簿貼好

有很多爸媽都是第一個孩子上小一,所以剛開始我每天都會有一張[爸媽的備忘錄]說明清楚

20140829_150742

老師的電話,我用姓名貼紙做了電話貼紙,超好用的,還可以在相機、隨身碟、手機上都貼,有次就是出去分享,相機掉在人家學校,幸好上面貼了姓名電話貼紙,好快的就接到電話通知回去領。

 

20140829_135204

第一天的作業:寫自己的名字五次

因為自己的小孩上小學時,真的還不太會寫自己的名字(幼稚園時刻意請老師在大班下學期才開始讓他拿筆寫字),而上小學後會有好多寫自己姓名的機會,先練習吧!

同時,也是要讓孩子開始體驗小學的不同,每天都有回家功課要寫。

我會在每個人作業簿的第一頁,用筆畫工整的字體,寫一次每個人的姓名(低年級的老師寫字不能筆畫牽來牽去的,因為我們都要求孩子字體要寫工整、筆畫要清楚,老師就要做最好的示範哦!還有,我絕對不會在聯絡簿或各種作業簿批改裡出現簡體字。)

記得在作業簿上方編上次數號碼,不然會有小朋友寫滿滿整面來

20140829_142026

最後階段

每個孩子的座位上有桌牌(記得用條膠帶黏在桌墊上,避免一直掉或飛走)

識別證徽章(識別證每天放學前一定要放在桌上,不能帶回家,因為一帶回家通常隔天就很難回來了……)

上廁所圖和旋轉蠟筆

一大張姓名貼

便當袋掛在椅子上

20140829_161342

忙了五天的成果!簡單、乾淨的教室~

20140829_161409

~~~~~~~~~~~~~~~~~~~~~~~~~~~~~~

倒數還剩下兩天呢?

放假啦!太累人了,休息兩天後,才有精神開始面對開學的大挑戰。

課本、簿本呢?

開學後慢慢發,上到什麼再發什麼就好。

我喜歡所有課本和作業簿通通放在學校書包櫃裡,回家功課需要的才帶回家,一方面是減輕書包重量,另外一方面是孩子根本還看不懂功課表,也分不清楚哪一本是什麼課本,每天要帶什麼課本到校,弄不清楚,常常就會忘記帶這個課本那個習作的,所以一律放在學校,就不用再為了這個跟學生生氣。考試前才都帶回去複習即可。

喔!對了!課桌椅的抽屜下方只有一半,根本不能放東西,所以只有衛生紙、喝水杯和需要訂正的作業可以出現在抽屜裡。(曾經在抽屜裡撈出臭掉的蛋餅,很恐怖的……)

放學玩木頭人遊戲

每天放學前我都會請小朋友將椅子抬到桌上,我一個個檢查抽屜和地上,確保都是乾淨沒有雜物的才能回家,之後就是從這裡可以看出孩子有沒有整理好書包

123木頭人    123水壺人    123石頭人

老師邊走邊喊,一個個檢查抽屜和地上,通過的在小孩的頭上點一下,讓他恢復自由~

全班都檢查完成後才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