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小一上學期讓家長安心的[家長備忘錄]

剛接新班級時,家長對老師的教學風格陌生,尤其是一年級的新生,很多都是家中第一個小孩上小學,爸媽不免總是比較緊張。

小學老師和幼稚園老師不太一樣,幼稚園每天接孩子時,老師會跟家長說說孩子的狀況;但小學老師不會,因為這是不一樣的學習環境。所以家長無從知道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也無法知道老師的教學方式,遇到孩子回家不會表達時,難免心煩意亂。

讓家長知道老師在學校的作為、用意,每學期的班親會是個重要時間,透過面對面對談,可以讓家長知道老師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

但一學期一次是不夠的,我常常利用紙條貼在聯絡簿上,與家長分享老師做這些事的用意。

~~~~~~~~~~~~~~~~~~~~~~~~~~~~~~~~~~~~~~~~~~~~~~~~~~~~[@more@]

小一開學前幾天的聯絡簿都是用黏貼的,第一天[家長備忘錄]說明小學生活第一個不一樣:聯絡簿以及簽名的方式。

DSCN4633

第二天,將第一天的情況與爸媽分享,並將老師的”發現”提醒爸媽留意。

DSCN4634

小壁虎老師的功課是循序漸進的,有新的項目時也會說明。

DSCN4636

 

DSCN4638

 

DSCN4639

 

DSCN4643

教了孩子重要的項目,請家長在家裡配合。

DSCN4635

 

DSCN4649

 

DSCN4647

家長有提出的疑問,一併說明。

DSCN4630

最近經常發生的狀況,需要家長協助。

 

DSCN4629

DSCN4645

老師請多天假也要說一下哦!

DSCN4651

反正就是哇啦蛙拉的跟家長不斷表明老師的教學理念就對了~

DSCN4637

DSCN4640

DSCN4644

DSCN4632DSCN4646DSCN4648

還有,若有活動,一定要再將流程、時間都交代一次,畢竟家長都很忙,發通知單的時間和活動辦理的時間,可能隔了許久,要再次確認才好。

DSCN4652

~~~~~~~~~~~~~~~~~~~~~~~~~~~~~~~~~~~~~~~~~~~~~~~~~~~~~~~~~~~

還有每月一封的[親師心語]

2013-01-03_164330

2013-01-03_1643512013-01-03_1644272013-01-03_164455

有時還有對孩子行為的處理

2013-01-04_154159

 

 

~~~~~~~~~~~~~~~~~~~~~~~~~~~~~~~~~~~~~~~~~~~~~~~~~~~~~~~~~~~~~~~~~~~~

我們常說”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

同樣的,家長也不知道老師在學校”變什麼花樣”

讓家長安心的把孩子交給老師教導,老師的功夫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