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011海豚公開課

慧君老師以海豚的說明架構引導學生閱讀「黑鳶」的網路與紙本書籍雜誌資料以了解學生能否掌握說明動物的表述方式、結構順序與項目內容。

各小組依據所抽籤決定的報告內容,比對從資料中「摘選指定面相內容」並在小組討論中修改報告內容的貼切性與語句連貫「組織成段」來介紹黑鳶。

小組指派成員針對項目進行全班報告,慧君老師根據項目的課文寫作方式給予回饋。

北成國小教師團隊及輔導團的夥伴們一起參加觀課,並由國語文團夥伴協助各小組的內部觀察。

國語文領召志堅校長主持議課討論,邀請觀課夥伴針對課程活動與學生小組表現現象進行交流,北成信斌校長全程參與支持與關心。

議課完後,慧君老師說明課程設計原由與脈絡,國語文團與輔導團宜秀秘書、瑞珍課督也一起討論未來團隊夥伴深耕在校備課社群的運作機制。

謝謝獻課老師提供的一堂課,凝聚團隊的對話焦點;謝謝小朋友認真的投入課堂,讓我們思考在未來進行跨領域學習時,以發揮語文工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