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 Uncategorized, 研習筆記 / Workshop Notes

0915繪本教室:教學策略大公開研習有感

時間來到第八周,季節的更迭也在不知不覺中透過微微的涼意提醒著我們。努力的你/妳,現在好嗎? 09/15辦理了本學年第一次的增能研習,與會的一位夥伴在會後回傳的省思中,寫了以下這段話….

 “一開始看到研習主題為繪本時,當下會覺得學校的課本都教不完了,怎麼可能還有時間融入繪本呢?但是真正進行研習課程之後,才發覺其實繪本只是個媒介,重要的還是閱讀的策略,以及帶領學生閱讀與提問的技巧,而這些技巧也正好可以運用在課本的閱讀篇章教學…”

是的,我們對事物都會有個假設。直到”實際參與、體驗後”,這個假設才有被挑戰打破的機會。拋下繁重的行政業務及好幾疊尚未批改的作業,花半天參與研習,這個念頭讓努力的你/妳在按下報名研習的鈕上,遲疑許久,對吧?請看下列算式:

上述不成立的式子如果我們重新定義它,一學期有20周,努力的你/妳投資四次研習的時間,從中收到許多名師精粹的備課、出題、數位、口說…的祕笈,你/妳在剩下的16周裡就能更速迅、有效地完成備課、出題、數位、口說練習…等任務,這樣,上述的方程式就成立了呢! 接下來,手刀按下本周五的研習連結,就不需要猶豫不決了~

10月20日 :⌈TETE的力量:英語口說教學的國際教育之路教師增能計畫⌋

http://co.ilc.edu.tw/t17387

8:50 國華國中2F會議室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