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心法~~讓您的數學教學更對味

開學之際,國小數學領域提供三招教學心法~~讓您的數學教學更對味

 

教學策略百百種,但您知道教學前,更重要的是什麼呢?

沒錯,就是依據題目的認知能力向度〉提供適切的教學策略。

現在,我們一起來認識有哪幾種認知能力向度(依據美國教育進展評量(NAEP) )數學能力分類):

♥依據不同的認知能力,提供三招教學心法:

心法一:五大表徵來連結

針對概念理解的題目,可以運用五大表徵之間的連結,促進學生對於概念的理解。
因此,當學生的學習卡住了,可以找找課本中的表徵關係,再思考可以運用哪些表徵促進學生理解。

心法二:有效彈性更順暢

針對程序知識的題目,可以留意這三種層次,促進學生對於程序知識的提升。
計算類型,除了讓學生熟練計算之外,有效、彈性運用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唷!

心法三:畫圖理解做簡化

針對解題思考的題目,提供六個小方法,促進學生對於解題的思考。
當老師常用運用不同方式提供學生思考,未來,學生面對非例行性的題目,也能嘗試選擇自己的思考工具完成解題。

下載教學心法講義

教學心法說給你聽: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