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大禮包:科技融入數學,手把手Padlet流程大公開!(從基礎操作到進階JP計畫)

各位教育夥伴們~新的一學期又要開始展開了…
去年下半年,教室內生生用平板的行動載具進來了!
透過國小數學領域辦理之科技X數學三部曲,想必大家對於行動載具與各式數位平台都有深刻的認識。
     
上面兩張圖片,分別為國中端與國小端之學扶老師對於學扶教學的期待與困難!

對應老師們的期待與困難,在開學前,宜蘭縣國小數學輔導團要送給大家一個大禮包唷^^
我們整理了科技融入數學學扶的手把手Padlet流程〉

讓各位夥伴在面對數學教學可以更容易做好備課,一起有方法、有效率的善用數位來讓我們的數學課程更加多元、有效與有感!

上均一前的第0課:認識行動載具三大功能,大禮包Padlet帶領大家認識登入打字截圖拍照等基礎功能。除了認識載具外,更提供均一新手篇PPT(學生版)可以免費下載並修改,能減少學生初次使用的不安與無所適從。

均一X學扶攻略本:接著會有以均一數位平台為例子,介紹如何快速進行“以學定教”“因材施教

跨平台親師生同行的虛實整合教學:如何進行“同儕共學”,老師可以如何透過數位平台與具體操作物和多元媒體,來善用均一完整的小一~高三學習課程內容與影片,讓學扶課程不是無止盡的刷題課程,而是有著能與同儕互動與有效教學的激發學習動機歷程!


進階科技JP計畫:若是高手夥伴們,可以嘗試讓您的學扶班課程與白天正常課程能有一脈貫通與相輔相成之加乘效果喔^^

歡迎即使是不熟悉3C的老師,也歡迎來看看,從科數新手體驗區,認識到♠科數老手衝等區:讓科技成為我們的教學一大利器吧!(可以點下面連結到PADLET大禮包去唷^^)
https://padlet.com/ms463691/padlet-dtrcubbop164e7yn

林政琦

這就是自己在教學上的足跡, 人生短暫數十年,唯一能長存的就是回憶~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