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4.20_104學年度下學期巡迴服務_三星鎮

孟耘以二年級記敘教學文為例和老師們討論如何進行備課。

首先討論的是文本分析,就從意義段該怎麼畫分?教學的重點為何?以及學生學習的困難點和老師逐一說明.

在說明之後,就請參加的老師四人一組,以康軒版二下我的家人一課進行共同備課.

 

與會的老師們以我的家人為例,針對剛才孟耘老師提過共同備課的重點進行討論.

每組老師都提出自己的看法,特別是在教學點的產生,各組老師皆提取到句型教學及教學方式產生,展現教師教學專業。

在過程中,老師都體驗了共同備課的意義,不僅可以看見不同的觀點.也能有更多的教學點,讓老師的教學更為順暢.

 

 

夢真老師說明了在教我的家人時的備課過程,從這課的文本分析開始,教學進度怎麼規劃,每一節課的教學重點以及這課寫作教學的設計都和老師們共同探討.

 

寫作教學是本課的重點夢真老師分享二年級學生如何利用記敘文進行句子教學,「我手寫我口」要怎麼做?「寫畫」和「寫話」要怎麼做?讓孩子練習觀察和發表,再練習寫出來。

先說再寫的學習活動流程:上完「我的家人」一課後,老師設定主題,學生先觀察後畫出來跟同組說接受提問讓句子更完整把說的寫下來請同學上台口頭發表上台寫出自己的句子老師引導修正。(誰在什麼地方做什麼事,看起來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