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宜蘭公開課博覽會國小國語文S7張芳嫺老師~議論文教學

★來自孝威國小國語領域的張芳嫺老師

個人教學理念:

在現今媒體資訊氾濫的時代,懂得思辨資訊是很重要的能力。而議論文就是一種培養思辨能力很好的文體,但是在六上翰林的國語課本中,這類的文體卻只有一篇。所以為了讓孩子有機會再次接觸議論文,並落實思辨能力於生活中,本次授課採用網路上TEDxTaipei 2014的短篇演說來當素材,讓孩子透過實際的演講來分析議論文體,思考演說內容並應用於生活中。

授課課堂影像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isks9e2-o

當天授課照片:

教案與學習單連結:

觀課老師回饋分享:

ghwu

過去我是同仁口中的柱子老師, 曾經是課程督學,工作上更多人叫我柱督。 教職退休後在誠致教育基金會的KIST公辦民營學校系統服務 以個人觀點理解與紀錄課程與教學的工作, 還有KIST學校經營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