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生活點滴

熱情其實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創造得來

去年十一月在資優班部落格「創造熱愛的事情」這篇文章中與大家分享熱情這件事,熱情其實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創造得來,跨年時資優班請大家寫下了「2023新年心目標」當中涵蓋了四個方向1.新年新希望2.在資優班的新目標3.希望自己做的改變4.希望能擁有的是……..,經過了一個半月後,不知道大家對自己的「心」目標達成了多少?


本學期的聯絡簿封面是以上學期投票表決前三名封面大賞的作品,作為本學期的聯絡簿封面!有的孩子在第一年很用心的設計,但沒有得到大家的青睞,於是每年的封面設計他仍舊保持的高昂的興趣持續設計,因此畫著畫著就會在某年的作品獲得眾人的賞識而成為大賞得主!


「熱情和目標不是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也不是隱藏起來等待我們發現的寶藏,熱情和目標是一塊畫布,等待你在其上揮灑第一抹油彩。我們不是問自己對什麼充滿熱情,而是要簡單的問自己「我對什麼感興趣呢?」單純探索自己感興趣事物的自由可能會為你創造空間,讓你可以不斷探索下去」–《初生之犢》
新學期也是新開始,兩位老師們期待大家能勇於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創造自己對這世界的熱情,任何事情都好~只要你願意嘗試,跨出第一步後緊接著第二步、第三、第四步就不這麼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