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家族課程

魔方教學課

每年資優班總會出現幾位對魔術方塊相當有興趣的孩子,轉動魔方的帥氣模樣也吸引了無數學弟妹們羨慕的眼光,於是就在某天Justin學長半推半就下答應了老師要在家族課為大家開一堂魔術方塊的課,安排好了授課的時段,也與Justin學長討論了教魔方的流程,終於在本學期順利開始了旋轉魔方的課程。
由於學長是第一次以教學者的角色站上講台,想當然一定是卡關、停頓外加手忙腳亂,但沒關係我們會在錯誤中學習,第二次課程中就安排了其餘會轉魔方的小幫手提供協助,就連兩位老師都撩下去~這才慢慢有了不錯的進展,當大家轉得頭昏眼花時,悄悄的角落冒出一句話「是誰安排的魔方課阿~轉得我的頭都暈了」
在《更快樂:哈佛最受歡迎的一堂課》一書中提到『被動地置身於為所欲為的環境所擁有的快樂,比不上參與重要活動和逐步完成個人目標所得到的快樂。 ──美國心理學家麥爾斯與戴納 』
在這堂課中~由學長分享厲害的魔方技巧,並且帶領學弟妹們一起完成每堂課的目標,我們期待的是最後大家都能順利學會3X3的魔方,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卡關或是撞牆期,但在這段期間大家身邊都有位資深的學長或學姊進行導引,魔方雖有難度但課程進行時也向孩子們傳達最終目標並將目標區分成小步驟去達成,我們相信大家一同解開的過程會提供極大的成就,期待大家能在這樣的成就感中尋找到自己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