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好好玩~帶你玩數學

 低年級的孩子~~看過來!

什麼樣的非同步影片能促進孩子學習呢?

有幾個要素是我們可以思考的:

情境、有多元表徵、能引發思考、能引發


從影片中,教師能問什麼問題、出什麼任務呢?

 讓我們從下面這兩部影片中做舉例,並看看孩子們的任務表現吧!!!


數學好好玩第一集:數字的由來

簡介:
這是特別為低年級孩子所設計的影片,這一集,我們將帶領孩子從數學史中,體會數學是一種與自然界對話的語言。透過數學故事、數學魔術等認識「數字的由來」,以及感受數學的奧秘與趣味。
影片中,咩咩羊老師會與觀看的小朋友進行提問互動;影片的最後,也有幾個問題讓小朋友可以運用QR-cord進行回饋。歡迎小朋友一起聆聽數學故事、一起發現數學魔術的秘密,
並把學到的數學奧秘與家人互動唷!

學習任務可以這樣出:
1.請寫出兩個影片中學到關於「數字的由來」的概念,可以用文字、畫圖來寫出你的想法。

2.試著與家人找出數學魔術的秘密,並一起玩玩看。

  

 

數學好好玩第二集:形狀王國

簡介:
這是特別為低年級孩子所設計的影片,這一集,我們將帶領孩子從情境、視覺、操作、口語等表徵中,建立低年級數學課程之幾何概念。透過數學故事「形狀王國」、數學魔術「長方形的秘密」、摺紙遊戲「圓形變變變」等活動,讓孩子感受數學的奧秘與趣味。
影片中,咩咩羊老師會與觀看的小朋友進行提問互動、操作思考。歡迎小朋友一起聆聽數學故事、一起發現數學魔術的秘密、一起動手摺紙玩形狀,並把學到的數學奧秘與家人互動唷!

學習任務可以這樣出: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