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教學力再升級-給現場教師的教學建議暨112年教育會考各科試題分析

昨(6日)心測中心公布了112年國中教育會考答對題數參照表,在這之前也提供有試題說明,包括命題依據、試題本結構、試題特色、能力等級表現描述與試題示例等,以下附上連結供各位學校教師參考。
https://cap.rcpet.edu.tw/exam/112/112P_Description.pdf

宜蘭縣國教輔導團今年同樣地邀請各領域的專任、兼任輔導員,以「素養教學力如何再升級」為主題,提供國中現場教師於課程設計、教學實施與評量設計等面向的建議,當然也再就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試題作整體的分析。

輔導團除了關切學生的基本學力外,也一直持續與學校保持良好的協作關係,提供陪伴教師專業發展的服務,也期許著宜蘭的教師們能成為課程與教學創新的設計師、實踐家,主要目的即是期待讓宜蘭囝仔有優質的教育和適性發展,以培養他們面對全新未來的素養與能力。

在此特別感謝–

國文科輔導員:陳怡如老師、黃業茹老師、蔡沛縈老師、鍾靈老師、林宜嫻老師、林宜澄老師、張秀萍老師、賴丁玉老師

英語科輔導員:陳育萱老師、劉穎潔老師、李維真老師、楊芳宜老師、趙瑋婷老師、陳雅萍老師。

數學科輔導員:黃巾芸老師、戴嘉賢老師、陸家弘老師、劉怡屏老師、王玲琬老師。

社會科輔導員:詹青蓉老師、蘇于任老師、陳佩琳老師、簡筠潔老師、李詩敏老師。

自然科輔導員:林宛青老師、吳宛如老師、林修毓老師、吳宛如老師、黃嘉如老師、林郁君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