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使用BLOG,該怎麼辦呢?

老師若對BLOG個人網誌使用有興趣,想要親自使用、嘗試看看的話,

可以參考下面的訊息,進入BLOG的世界!

STEP 1 申請

     選擇(1)依賴他人
    
目前有許多網站提供免費的申請空間,例如BLOG鄉村無名小站新浪部落Blogger等免費網站,或TypePad等付費網站,依照指示就快速架站。

       選擇(2)─自行架設主機
      
另外也可以自行安裝wordpressplog等自由軟體或Movable Type等付費軟體(詳見zonbleJedi的介紹),自行架設主機和站台。 


      
選擇(3)─輔導團呢
      
輔導團目前提供以pLog 0.32版系統架設的網誌,由於目前版本無法對各網製作有效的管理,因此暫時以每位教師限申請一個網誌為限,若有特殊需要例如申請班網的BLOG在跟我們連絡。
      
申請方式,請EMAILrainlan@ilc.edu.tw 並留下您的姓名、縣內教育局的帳號、電子郵件、服務學校,網誌開設好之後,會用EMAIL回覆通知。

STEP 2 使用
    
申請到之後,想要了解如何使用,可以到憂鬱馬戲團當我們blog在一起部落格隨便祭學習使用技巧,排除疑難雜症。

STEP 3 進階調校
    
輔導團在1119,預定邀請到pLog系統開發的Mark.Wu,來做整天的進階研習,歡迎對pLog了解想深入了解的老師隨時注意公告,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1.部落格在教育上的運用(阿孝札記)
http://ashaw.typepad.com/editor/2004/10/post_1.html#more

2.pLog新手上路教學投影片(Mark.Wu)
http://blog.markplace.net/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7&blogId=1

3.pLogr進階課程教學投影片(Mark.Wu)
http://blog.markplace.net/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69&blogId=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