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兩老碎碎念

興趣與熱情才是持續學習最重要的關鍵

開學第二週

claire:老師我最近在練習電繪

老師:是嗎?你都畫了什麼改天帶來跟我們分享一下。

claire:好喔!那老師教室的胸章機妳可以教我怎麼用嗎?我想要將畫的圖做成胸章。

老師:沒問題啊!那你如果有時間可以請你試著幫資優班畫個屬於宜小資優班的胸章嗎?

claire:可以啊!

老師:可惜你獨立研究主題選了自學吉他,不然其實你研究電繪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

Claire:不會可惜啊!我到國中之後也可以繼續研究電繪阿~自學吉他我也很有興趣,不會可惜啦!

幾天後,專屬於資優班的胸章出爐拉!中年級時做事總是半調子嫌辛苦又怕累的claire升上六年級後卻開始願意嘗試不同的主題,面對重複且枯燥的吉他練習也不會像往常一樣抱怨自己很累,我想她開始找到了自己願意投入時間學習的地方了

在四年裡的養成裡我們在乎的是孩子能否突破自己面對困難,在卡關時他們一定經歷了很大的痛苦與自己對抗與自己挑戰,學習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身為資優生也會遇到障礙與挫折,只有突破了才有成長的可能,當然如果遲遲未能找到興趣,或許我們需要的是繼續等待,在等待的過程中耐心的培養自己的能力,當能力足以支撐,也許興趣就能培養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