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度數學領域成長團體-盈珍老師

這個工作方作坊真的太棒了!值得大力推薦!首先要感謝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數理所 所長鍾靜教授的教導,更要感謝古亭國小的陳淑琳校長,還有昱任老師、瑩琦老師及參加工作坊的每一位學員。

每週五要去上課時,總是懷抱著歡喜去上課。在工作坊中,大家先針對數學科的優良教學評析,共同針對教案的觀念作溝通、分析和探討。了解到一份優良教案的內涵及特質,並使大家需更深入且廣泛的了解如何建構出更好的教法及重點核心發展。在耳濡目染下,我也由原本的外行人漸漸產生了興趣,因為,數學真的很好玩!

在國北師數理所所長 鍾靜教授的引導下,體會教學必須結合理論及實務。我們在學習「如何教」的同時,也顧及「孩子如何學」。教師如何能培養孩子作深度思考、開闊視野及提昇學科智能,是目前教育改革下人人關心的共同話題。我們身為教育人,當然必需更關心!

因此設計一份人人看的懂也會教的教案,需要大家共結心力,然後慢慢提昇國內的數學風氣。工作坊裡與各位教育界的前輩共同學習,我真的真的是滿載而歸!更期許自己未來更求精進,讓孩子成為我的百寶箱裡最棒的寶貝。

我的教學活動設計

[@more@]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