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數學與認知發展』工作坊

研討會主題:『街頭數學與認知發展』工作坊

時間:2004/12/10,12/13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師大分部國際會議廳

報名表下載

[@more@]『街頭數學與認知發展』工作坊
數學概念的認知、建構與發展,一直是國內外數學教育的研究重點。而學童對於數學概念的認知除在傳統教室中學習外,也在生活中發展,也因此『九年一貫』數學領域也強調數學學習與生活的連結。
本次工作坊將邀請英國著名的「街頭數學」研究者Dr.Terezinha Nunes來台。Terezinha Nunes歷任英國倫敦大學、牛津大學講座,目前是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的心理學系主任。他曾領導研究群在巴西作一系列孩童在街頭買賣與教室中數學認知發展研究,成果豐碩,也引起數學教育研究者對於孩童在生活中數學認知發展研究的重視,可以說是「街頭數學」研究的開創者。請他來分享「街頭數學」研究經驗與主持應用於教學實務的工作坊,是難得的國際交流經驗。歡迎有興趣之大專校院學者專家報名參加。

時間:93年12月10日、13日下午
地點: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分部 國際會議廳
演講者:Dr.Terezinha Nunes

您可能也會喜歡…

跳至工具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