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之美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員山鄉2

  

員山鄉山明水秀,平疇沃野,到處充滿自然之美。

春天,大礁溪河谷及大湖地區的水果花兒,朵朵盛開,濃郁撲鼻的花香招引蜜蜂、蝴蝶忙碌地在花叢裡採花釀蜜。各觀光果園的鳳梨、蓮霧香甜可口;到了秋冬時節,滿山遍谷都是累累滿樹的楊桃和黃橙橙的金棗、年柑、呈現出豐年的喜悅。

綠色大地是員山的驕傲。山是青翠的,平原是一片綠油油的菜畦和稻田。

水是員山的珍寶。

粗坑溪、大礁溪、圳頭、大湖埤等地區是夏天嬉水、垂釣的好地方。不但溪水清澈,游魚成群,河岸更開滿了芬芳潔白的野薑花,散放著淡淡的清香。

釣魚翁、烏秋、麻雀等鳥兒,在山林田野間,在湖邊、小溪畔快樂的飛躍。偶爾會有一群群的白鷺鷥飛過山前,也會有幾隻大冠鷲在天空中盤旋。這如詩畫般的美景,令人陶醉。我喜愛員山的自然美景,更愛這一片美好的土地。

 


員山鄉的自然風光

美麗的蝴蝶

大湖年柑

金山東路台灣欒樹

湖北村雀榕

內城村茄苳

野薑花

釣魚翁

惠好路茄苳樹

圳頭非洲橡樹

尚德村楓樹

圳頭戲水區

紅斑鳩

白鷺鷥
一、利用課餘假日時間欣賞員山鄉美麗的山景和廣闊的原野,把它畫在紙上。
 
二、請家人或老師帶你去探訪鄉內的百年大樹,並紀錄「樹名、地點、大小、高度」等資料。
樹 名 地 點 大 小 高 度
    
    
    
三、員山鄉有哪些常見的鳥類和魚類,請和父母討論,並用圖片、照片、圖畫或文字紀錄下來。
 
四、員山鄉還有哪些自然風光你認為很美,請你寫下來,報告老師或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