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特色課程之猴洞溪校外教學

時間:102年4月25 26 30日

實施地點:二城猴洞溪

相關領域:自然 藝文 社會 語文

教學重點:1.認識二城學區主要河川 2.認識猴洞溪的位置 3.認識猴洞溪河岸的植物 4.觀察猴洞溪河岸的小動物 5.認識猴洞溪旁的廟宇。

教學方式:1.相機記錄觀察所見的事物 2.手繪觀察所見的事物 3.回答學習單內容 4.討論到猴洞溪校外教學的所見所聞

猴洞溪位置圖

 

clip_image002

回答學習內容

仔細觀察你在河岸附近看到的小動物,請將所看到的小動物外型及運動方式記錄下來並用相機記錄下來。

2. 畫出你在猴洞溪河岸觀察到的樹,並且用相機記錄下來。(請你畫在方格內,圓圈內畫樹葉。)

3. 手畫出你在猴洞溪河岸觀察到的二種開花植物的花,並且用相機記錄下來。(請你畫在方格內)

4. 到附近的廟宇看看,你看到什麼?(請寫出廟宇的名稱、供奉的主神、廟宇的外觀及內部的情形。並用相機記錄下來)

5. 請你寫出這一次猴洞溪校外教學的心得。內容包含:走到猴洞溪的過程、到達後看到的心情、學到的內容及和同學的互動等。80字以上

活動相片

DSCN3233

三仁參觀瑞陽宮,李恆毅專心的寫學習單。 

DSCN3173

三孝當天走最遠,從宜三路繞回學校。

富士 919

三仁在猴洞溪邊寫學習單。

富士 921 富士 926IMGP1654

 

DSCF1941

 

DSCF1945

 

DSCF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