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實體+線上混合方式設置

教室內現場有學生、線上有學生混合
太多設備上設定的問題需要解決,對我們這種資訊能力有限的老師而言實在是太辛苦了。而且網路上很多老師分享的方法,我們就算依樣畫葫蘆還是做不出來,眉眉角角太多了。
學校資訊組長教我們最簡單的方法(教學部落格有多種情境,連結在最下面)

?學校幫老師買了一個有內建麥克風的webcam,打開教室接電腦的擴大機,讓聲音從擴大機出來,線上的學生說話、舉手音效都可以聽得到。
老師如果有使用麥克風,聲音會讓webcam收音進去,播放電子書也會被收音進去。
所以webcam不用買太好的,太好的有降噪效果就沒辦法這樣做。我們學校提供的這個滿好用的。
?如果你的桌機在黑板旁邊
黑板前面放chrome book或筆電 (關掉聲音、麥克風),墊高讓chrome book 或筆電電的鏡頭拍到黑板,老師如果播放電子書,這台拍布幕上的電子書畫面,就不用管要用哪一台分享。
如果出現回音或唧唧的聲音,檢查筆電的麥克風和音量是否關閉。
?最重要的關鍵——》請學生將chromebook 的影像釘選(靠近會有一個圖釘樣子點一下),並選擇聚光燈排列方式,這樣畫面就會把老師在黑板前面上課的情形放到最大。
?如果你的桌機在教室後面,那連chromebook 都不用,直接把webcam 轉向黑板,請學生將老師的畫面釘選就可以上課了。
釘選方式第一次可以分享全螢幕示範給學生看,教他們,教室內的也先學會最好。
?放在黑板前面的chromebook 你可以選擇將學生格子排列,並將訊息欄叫出來,請學生開鏡頭,這樣上課還可以關注他們,甚至可以讓他們舉手參與。
我自己也用這種方式,最簡單。效果可能不是最好,但是對於我們這種資訊能力有限的老師,足以順利上課,就是最好的方法。
停課期間我們有老師就這樣,她還是站在黑板前面上課,要寫黑板也很方便,不用想如何切換畫面、滑鼠寫字很醜等問題,只有多加錢買了無線滑鼠操作桌機。
供大家參考
我在圖書館也是用相同的概念操作(影片在連結處),我只想既然是webcam負責收音,那就把音箱放到它的旁邊,這樣不就好了嗎,哈哈
我還將chrome book放在推車籃上,線上的學生如果說看不清布幕上的畫面,我就把推車推向前,手動對焦哈哈哈

神人的方法我們學不會,那就用凡人的方法,哈哈哈

竹林資訊站混成(混合)網路直播教學

小壁虎老師影片用現有設備進行實體和線上混合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