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自然課]互動式線上教學(使用Hiteach CC)

用Hiteach CC上課好方便,只要準備好教材的pdf檔就可以啦!重點是,看完阿剛老師的影片,我就會用了耶!(影片連結在文末)
?教材準備
使用書商的線上電子書簡報,將簡報做些改編,因為是第一堂線上課,所以在第一頁加上上課規則,最後將剪報另存成pdf檔。
製作簡報的時候,就要想好哪一頁要用什麼互動方式。
本來只需要兩台設備,但第一次操作這個平台,想要有一個學生端的操作示範,所以再開一台設備,不必切換來切換去的。看學生狀態的那台開鏡頭,讓老師和學生可以對看,確認學生上課狀態。

上課非常順利,先點名並說明上課規則,也讓學生知道上我的課應該是沒有時間看分頁的。

請所有學生開鏡頭、麥克風,上課全程都開著麥克風,且鏡頭要對著臉部,我不喜歡一個人安靜的自言自語,所以希望他們跟實體課堂一樣可以隨時發問,也讓我可以跟他們對看。

接著,示範如何加入Hiteach CC,考量學生只有一個螢幕,交待學生先在meet看完老師示範,再切換分頁操作
開始上課,並搭配任務互動:
?連連看(畫筆、傳送功能)–>比較大家的答案並點學生講解
Hiteach CC派送畫面–>收集作品
?回答問題(搶答功能–>看到推播畫面不能先按,要老師喊123才能按搶答)
上圖連連看後,舉例動物,別人說過的不能再說(可以選擇:我要回答4,行走、奔跑的動物有……)
Hiteach CC派送搶答
?回答問題(打字輸入功能)–>計時5分鐘
老師講解課本內容,並示範如何使用打字輸入的功能,下一頁一張空白的頁面派送給學生做答
Hiteach CC派送畫面+收集作品
(圖片來源:康軒電子書)
(圖片來源:康軒電子書)
?習作填答(畫筆功能)
(圖片來源:康軒電子書)
配合課本內容的習作畫面
Hiteach CC派送畫面+收集作品
以上先跟學生說,答案正確與否並非這一節課平時分數的絕對因素,重點是參與、上課狀態、回答。
大家都好專心上課,小孩直呼太快就下課了~
**學生下課後,到全校都建好的班級padlet電子聯絡簿建立今天的上課狀況。
~~~~~~~~~~~~~~~~~~~~~~~~~~~
張哲剛老師示範Hiteach CC操作影片
阿剛老師提供的方法,可以下載學生作品 
課後和阿剛老師討論iPad無法一鍵下載學生作品@@,所以下次改用chrome 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