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閱讀理解]學習吧閱讀測驗~語音輸入

國語閱讀篇章是一篇說明文,因為已經有讀過說明文的經驗,簡單的帶著孩子們回憶一下說明文的讀法後,讓他們用flyer上學習吧回答問題。

這次的課程,主要是透過閱讀測驗融入拼音輸入與語音輸入的方法。

~~~~~~~~~~~~~~~~~~~~~

上次在阿剛老師的討論串看到原來flyer本身就有語音輸入的功能,我試了一下還滿精準的,這解決了孩子拼音輸入慢的問題。

image

上週上碩班的課,教授用一篇期刊與幾個問題,透過IRS系統回答,帶我們閱讀期刊的重點,我覺得這樣的方式真是太棒了,學生很專注地閱讀與回答問題。

這樣的學習方式提問設計很重要,教授設計的問題,是閱讀期刊重點的方法,於是,我也試著將這樣的方式設計到這次的閱讀測驗中。

在學習吧上摸索了一下,試用測驗功能。

imageimage

有的孩子用手寫輸入、有的用注音輸入、有的用語音輸入,各自用自己喜歡的方式作答,每個都好專注呵!

imageimage

我在後台可以直接看到答題狀況,即時掌握學生學習進度。

image

~~~~~~~~~~~~~~~~~~~~~~~~~~

我自己的手機安裝了語音輸入的app,沒想到flyer自己就有這樣的功能。有時我想出一些需要敘述的題目,但手寫實在有點耗時間,現在有語音輸入,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未來我可以再多用這個功能來訓練孩子的表達力。

之前為了碩班的報告看了幾篇文章,提到紙本閱讀與載具閱讀對於理解有落差;上次讓孩子們找資料,有孩子想要將資料印出來讀,加上我自己有一陣子也需要將文件印出來閱讀,才能掌握重點。因此,為了避免理解的問題,我讓學生用課本的紙本閱讀,搭配數位答題,效果不錯。

這學期有機會嘗試使用科技融入教學,我在摸索方式、摸索孩子學習的方式,我可以順利的進行,真的非常感謝學校的資訊組長,我這個資訊肉腳,連網路問題都需要大神來處理,有大神駐校,真是感到萬分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