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flyer拍蔬菜美照

以前帶孩子們種菜,我們都是用觀察紀錄的,只有數字資料,相片都是老師拍的。現在有flyer可好了,拍照記錄的工作就交給小孩囉![@more@]

我們要拍一張側面照、一張俯瞰照,都是近拍,老師先示範拍照技巧:如何定焦、如何取景。

(這兩張是老師拍的)

imageimage

~~~~~~~~~~~~~~~~~~~~~~~~

今天施肥,期待我們的菜趕快長大。

imageimageimage

開始替菜菜們拍張漂亮的美照。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

拍好照片後,首先,教孩子們如何更改相片檔名。(這個步驟我是用學校配的這台實物投影機,直接操作投影示範。)接著,在學習吧上開一個課程,讓學生可以交作業。然後,讓孩子們將照片作業繳交上學習吧。

image

我在電腦上立刻可以看到誰交了、誰沒交作業。

image

~~~~~~~~~~~~

將所有照片下載下來,一一說明照片的優缺點,並將精選的照片另外收集到一個資料夾。上次看到阿剛老師把學生用flyer拍的照片沖洗出來辦攝影展,我覺得這點子不錯,有可能我們可以辦個蔬菜影展之類的。

image

這幾張照片真的拍得很不錯!

1222_1(5)

1222-1(2)1222-2(24)1222-1(13).jpg11222-1(20)1222-2(18)1222-2(19)1222-2(20)

~~~~~~~~~~~~~~~~~~~~

孩子們操作flyer越來越熟練,功能一個一個透過其他課程,融入使用,例如:搜尋資料功能,在種菜前、施肥前使用關鍵字查詢。拍照功能,在記錄菜菜身影時學習簡單攝影技巧。con-pfone功能、檔案上傳方式,在寫作文前拍照、口說錄音學習。

我預想的是,讓孩子未來對這些工具能夠選用來協助自己的學習、豐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