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資優班大小事

多功能聯絡簿

新學期開始孩子們總會拿到一本全新的資優班聯絡簿,這本聯絡簿對資優班的學生來說,是個具有多功能的本子,不單單只是聯絡事項,它也是行事曆記錄著本學期的活動,同時它更是一本上課筆記,上課內容都鉅細靡遺的紀錄在上面,而且每周的小挑戰也提供給孩子在繁忙的課業中有一個小小的舒壓好文可以閱讀並動腦。

以前每回要製作聯絡簿時,總是傷透腦筋在挑選連絡簿封面,記得在某次研習中看到其他資優班老師的好點子,我們便將這個活動給帶回到資優班中,這樣的活動延續也有七、八年了,不是空白由學生自由發揮,而是給予線條或是未完成的圖畫,在小小的限制下希望他們試著突破自我創意發揮,從完成的作品中可以看到每個孩子的個性展現,更可以看到這些孩子的對比,有中規中矩派VS狂野揮灑派,也有繽紛色系派VS色彩調和派,這些作品都成為大家手上獨一無二的一本聯絡簿!

本次的題目是豆子,至於為什麼會出豆子~那就只怪兩位老師某天心血來潮決定用故事骰骰出本學期主題,一看到豆子老師差點嚇出一身冷汗!史上最高難度的題目,但幸好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學生總會畫出題目~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小編一樣好奇呢?下周就靜待大家的作品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