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邏輯推理

有獎徵答14

1.商人花70元買進一件衣服,加價12元售出,之後發現購買者支付的那張100元是假鈔,請你幫這個倒霉的商人算一算,他在這件衣服上共損失多少錢?(獎勵點數5點)

2.課堂上,老師正在教學生們如何測量,希望藉此提高學生們的算術能力。他向學生解釋,大多數的東西都能測量,隨後的家庭作業,他要學生完成一些測量的任務,如計算面積、轉換溫度、測量重量等。總之,凡是家裡能夠接觸到的東西都可以去測量。第二天檢查家庭作業時,老師發現湯姆的作業本上寫著一些奇怪的資料:

7+10=5      9+7=4     8+17=1

6+8=2     4+11=3     5+7=12

老師大為惱火,把湯姆叫過來:「這樣的作業真丟臉,只有一題是正確的」但是湯姆堅持自己是正確的,並作出了解釋,聽完解釋後,老師不得不承認這些答案是正確的。請問,湯姆說了什麼?(獎勵點數10點)

3.三個人去野餐,甲帶了5顆饅頭,乙帶了四顆饅頭,丙沒有帶饅頭,三個人分別吃了一樣多的饅頭。最後丙拿出了9塊錢,由甲、乙兩個人分。你知道他們各應該得到多少錢嗎?(獎勵5點)

4.一隻蝸牛從井底爬到井口,每天白天蝸牛要睡覺,晚上才出來活動,蝸牛一個晚上可以向上爬3尺,但是白天晚覺的時候會往下滑2尺。井深10尺,請問蝸牛得花幾天才可以爬出來?(獎勵5點)

5. A、B、C、D、E、F、G七人參加比賽的排名情況如下,其中沒有相同的名次。

① E得第二名或第三名。

②C沒有比E高四個名次。

③A比B低。

④B不比G低兩個名次。

⑤B不是第一名。

⑥D沒有比E低三個名次。

⑦A不比F高六個名次。

上述說明只有兩句是真的,是哪兩句呢?

你能列出這七個人的排名嗎?

(獎勵1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