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地質公園線上遊覽─六上自然地質單元補充

google剛發佈了 google earth的新功能,現在能利用google earth進行簡報,特別適合用在地圖上找得到的素材景點,就像進行一場上帝視角的旅遊。

女王頭

照片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身為一位數位自然教師,馬上把新功能套用在教學上,也是剛好而已。)於是我就花了一點時間做出野柳地質景觀瀏覽


對於同學而言,走馬看花當然不夠,請閱讀野柳地質公園對這些奇特的地質景觀 (如果連結失效,請按這裡)所做的一系列介紹,而只要回答一個問題除了東北季風、海水侵蝕之外,造成這個奇特景觀的原因是什麼?換言之,這些景觀都同時受到東北季風的吹拂、海水侵蝕(這不就是「控制變因」嗎?),然而卻有些地方形成女王頭,有些地方變成燭台石,有的地方則變成豆腐岩,為什麼?請閱讀後用A4紙一面(不可超過)說明你的理由,右上角寫班級座號姓名。


你也想做一個嗎?這裡有教學短片


108/12/25 後記

這個作業有許多同學非常認真,閱讀之後畫圖把他/她讀出來的意涵畫出來,令我激賞。還有的同學,整理了長長的內文資料,又另外找了其他資料,最後整理出精簡的幾句話,令我讚嘆!(我在小六的時候也沒這麼上進啊~)

最令我驚訝的是,該單元小考時,有一題問到類似的概念,就有同學洋洋灑灑寫了一篇,言之有物,條理分明。我勉勵同學,你花下的功夫絕對會有收穫。

野山羊

銘傳國小楊老師部落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