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積木手機架~~誕生~~

由於3D列印的速度還很慢,列印非常耗時,如果需要印大一點的作品時,就牽涉到機器的精準度、翹邊…等問題要克服,於是當時就有「積木」的想法

 

不過,有人就說「幹嘛電池還要這樣放?」「我根本沒有那麼多USB、SD卡要收納啊~」一付就是很不買單的港覺。(那個誰誰誰,就是在說你啦!)

那麼,什麼是大家都用得到的東西呢?手機架,總用得到吧~

在那麼小的體積裡要包含手機架的功能,實在不容易。後來在設計一個有蓋的盒子時找到方法。

先說有蓋的盒子

01latchbox

除了要與先前的卡榫匹配之外,這是第一次嘗試「活動關節」。(下圖圓圈處)它是一體成型的,不是印一個盒子再印一個蓋子,然後把兩個組合在一起的。超酷的!並且刻意讓它「垂直」列印,避免「支撐」把表面弄得太醜。

01latchbox_a

來一張大合照!

4個合照

跟以前的作品也是能搭配的哦!最重要的是,它們也卡得住。

4個合照a

就在小盒子做好的時候,它的蓋子給了我手機架的靈感→好像……只要挖一個凹槽就能當做手機架…

hp

combine_a 

20180325_14013520180325_14020320180325_140243

下次再試試有沒有其他做法囉~

在這裡可以下載。

野山羊

銘傳國小楊老師部落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