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員山鄉1

山鄉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物產豐富,人人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是個富麗的農村。
員山鄉的產業以農產品質最多,農產品有水稻、蔬菜和水果。水稻栽植在平原地區,種植面積最大;蔬菜有大蒜、青蔥、韭菜、麻竹筍、生薑、紫背天葵(俗稱紅
菜)、蕃茄等,其中以麻竹筍的肉質細嫩、味道甜美最受歡迎。

果以二湖的鳳梨香甜,崩山湖的楊桃鮮美可口,最為出名。其他如大湖的金棗和桶柑,枕山地區的蓮霧、紅柿、桃子和李子也深受喜愛。

牧養殖業方面,有中華村養雞,內城和蓁巷養鴨,尚德和內城養豬,還有尚德養乳羊,八甲錦鯉和淡水魚類等。

湖及枕山地區有許多處的苗圃,栽培花木果樹,供應各地需要。

業方面,有碾木、成衣、皮包、電池、蜜餞、飲料、礦泉水、鐵材加工等工廠。
商業方面,有幾家超級市場和小吃店分佈在各地,其中「員山魚丸米粉」口味最好,遠近馳名。

員山鄉的產業
 
長壽花
 
養鴨
 
柳橙

蓮霧

柿子

絲瓜

洗蔥

富麗農村
 
一、 員山鄉比較特產的蔬菜和水果有哪些?
特產的蔬菜:
特產的水果:
二、 調查住家附近水稻、蔬菜、水果栽種的情形和一年可以收穫幾次?
 
三、 訪問農友或家人,瞭解他們的工作情形及工作中最辛苦的地方。
 
四、 將來你要如何為員山鄉的產業貢獻力量?請你說說你的做法。
我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