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八達的交通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員山鄉1

員山鄉古代有一條水運河道,從大湖埤沿著五十溪流經宜蘭河出海,用來運送稻米和木炭。
也有輕便車和小火車鐵道。輕便車從圳頭經外員山到宜蘭,不僅運貨而且載客;小火車從蓁巷經深溝到宜蘭,運送甘蔗。

 


 
現在鄉內的道路四通八達,省道台七甲線由宜蘭市經外員山,尚德、蓁巷、中華可到大同鄉和台中縣的梨山,是鄉內主要道路。台九甲線由外員山經內員山、湖東、湖北、圳頭、雙連埤、福山植物園,預定通到台北縣的烏來。其他縣道鄉道和產業道路也遍布全鄉。
目前鄉內有台汽和宜興客運的班車行駛,台汽客運通往中華村,宜蘭客運行駛內城、圳頭、大礁溪等地區。鄉民外出購物辦事,都很便利。

員山大橋連接內外員山;新城大橋連接宜蘭市,他們都是鄉內重要的橋樑。 另外刺仔崙橋和大礁溪橋是通往礁溪鄉的交通要道。還有葫蘆堵大橋完工通車後,鄉民進出羅東、三星地區就更方便了。

 

 
輕便車
 
台汽客運
 
宜興客運
 
員山大橋

葫蘆堵大橋

新城大橋

 

請將圖中道路和橋樑的號碼填入【 】裡。
【    】台七線
【    】台九甲線
【    】員山大橋
【    】大礁溪橋
【    】刺仔崙橋
【    】新城大橋
【    】葫蘆堵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