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服務的機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員山鄉1

員山鄉有好多為鄉民服務的機關,鄉公所是鄉政的中心,代表會是鄉民代表們開會的地方。衛生所辦理公共衛生的工作,派出所維護我們地方的治安,圖書館是知識的寶庫。農會為農民服務,郵局可以寄信、存錢,戶政事務所辦理戶籍登記。
村里辦公處,水利工作站等,都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自來水廠,電信機房,消防隊,電力公司服務所,榮民醫院等全天候為我們服務。
深溝淨水廠,水源充沛,水質優良,供應本鄉及宜蘭市、礁溪鄉、壯圍鄉等地區的用水。因為他們的辛勞,我們才能過著平安而便利的生活。


自來水供輸

山水利工作站
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深溝淨水場深溝水源總面積23公頃地層屬粗沙礫石組成之沖積層取用經伏流之湧泉水源流量穩定水質優良自民國21年創設以來歷
經擴建規模甚鉅為供應員山鄉宜蘭市等溪北重要都市民生用水之重要水源恩賜我蘭陽子民已六十餘載我們除了有飲水思源之感懷為了維護乾淨的水源確保您我的生命
與健康有待大家共同努力做好水源保育工作。

各機關為民服務情形 

員山鄉公所

鄉徽

建設課
 
員山代表開會情形

員山消防隊

服務台

社區活動中心

民政課
 
一、 你到過員山鄉圖書館嗎?你去做些什麼事?請你說說看。
 
二、 請求消防隊救火,要打什麼電話號碼?並且要注意什麼?
 
三、員山鄉公所在哪裡?怎麼走?
 
我們的鄉長是誰?  
員山鄉公所為我們做哪些事情? 
四、員山鄉民代表會在哪裡?
員山鄉民代表會在哪裡? 
鄉民代表為我們做什麼服務?  
五、你有沒有到過員山衛生所?
□有  □沒有
在什麼地方?  
你知道他們每天忙些什麼事嗎? 
六、請老師或家人帶你去參觀位於員山鄉為民服務的機關。並貼照片或畫圖留念。
 
七、鄉內還有哪些機關,他們在為民眾做甚麼,你知道嗎?請你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