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閩南語線上教學課程

連兩年因疫情影響,第一線的授課教師開始面臨不同的教學方式,今年因有幾位家中無人照料學生到校上課,又多了一種「混成式教學」,也就是實體授課+線上授課同步進行。本校本土語課程感謝教支老師的付出,在這段停課期間也能讓學生不間斷的學習。

學生朝會-台灣母語日教學-元宵節猜燈謎

本週的臺灣母語日剛好在元宵節過後,這兩天同學們也在學校製作了紙燈籠,今日的臺灣母語日當然要繼續體驗「猜謎語」這項傳統元宵節活動。

這次一樣準備許多有趣的台語謎猜讓學生們從猜謎中學生字或是語句,最後的三連題組可是讓師生們想破頭都得不到答案呢!!

參與頭城慶元宮元旦迎春遶境活動

高蹺隊是大里國小最具本土教育特色且成軍已久的傳統技藝隊伍之一,本次2022元旦假期頭城鎮慶元宮舉辦媽祖祈福繞境活動,特邀請本校高蹺隊出陣參與遶境活動。活動過程中可見參與學生不論年紀大小均能熟練地踩著高蹺,甚至舉著校牌跟著隊伍前進。藉由此次機會也能讓頭城鎮民或外界人士都能知曉,大里國小一直致力維護保留「踩高蹺」這項獨特的本土傳統技藝。

 

 

 

 

G2台灣母語日-個人小書唸讀

這次的臺灣母語日,是由莊老師帶領大里國小最活潑好動的班級-二年忠班,帶來充滿童趣的閩南語唸讀表演!

本次的小書內容更是結合了防災、衛生、交通、健康飲食等不同學習議題做融入,大家的表現都十分優秀!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yWiExS0b0OlN0yqY1yCQ529tUE3NdxZj?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