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宜蘭縣語文競賽~代表頭城鎮參賽

本校共有3名學生代表頭城鎮參加112年宜蘭縣語文競賽,參賽項目計有:國語演說、國語作文、閩南語演說。另外李佾珏老師身為閩南語朗讀、演說指導教師,也首次報名閩南語朗讀教師組比賽。雖然參賽師生未能獲得名次,但藉由此次機會師生們都能一起感受到大型比賽的現場氣氛,是一次十分難得的經驗。

 

111學年度頭城鎮語文競賽佳績公告

今日頭城鎮語文競賽成績彙整
國語演說,第一
作文,第一
字音字形,第四
本土語情境式演說,第二、第四。
其餘的同學雖然沒有得名,但是能夠代表學校出賽,而且賽前都有練習不是沒準備就上場,總的來說,我覺得每個孩子這次都是贏家。

這次的成績是真的不錯,七項競賽里拿下兩個第一,而我們還只是個50人上下的迷你學校。著實讓這些長年霸榜的大校大吃一驚,因為一般以往都是我們去撿三四名,或是志在參加吸取經驗的。

這次的成果,學校行政部分我覺得要感謝這些賽前指導的老師, @Suede Fang @陳映彤 @佾玨 @濯語鴋 ,說實話從期末結束前就開始看到老師和學生每天中午或下課在約練習,確實和以往不同,我都笑稱這是內卷,不過這是好事,對孩子是有幫助的,不管成績如何這是一個好的態度和過程。

學生的部分,兩位即將參加縣賽的同學,其實底子都很好,這要感謝 @emma @Duke @張雅琪 三位導師的督促,孩子可以在短時間內有辦法產出文章,不管是寫還是說,這都需要長期長時間大量的積累,而這絕對是從小一開始就養成的習慣和態度, 三位導師厥功甚偉。

總的來看,我們的孩子都是有潛力的,端看當老師的我們從哪種角度去看他們;謝謝競賽總召的策畫校內和組織比賽,積極的心態確實帶來不同的過程,而成果也會隨之綻放。

以上文字描述擷取自教輔主任於群組之留言。

111學年度校內語文競賽~高年級閩南語情境式演說

本校於112.05.11辦理校內語文競賽~高年級閩南語情境式演說,參賽同學在限定時間內針對抽選出的圖片以閩南語作故事演說,此一競賽方式也是近年來新型態的閩南語演說,對參賽學生來說要能在短時間內解讀圖片構思故事內容,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次參賽同學們都從中收穫不少,最後由主任、教學組長、閩南語支援教師組成的評審團就語音、聲情、台風進行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