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職群試探

職群試探參訪第二場次(家政職群)

宜蘭縣立壯圍國中九十八學年度八年級職群試探參訪活動 

參訪職群:家政職群
參訪學校:頭城家商
參訪時間:99.03.08上午09:30-12:00

頭城家商實習處吳紅菊組長進行學校科系及環境介紹


參觀實用技能學程-餐飲技術科

參觀幼保科

參觀餐飲管理科

參觀美容科

參觀實用技能學程-女裝科

參觀餐飲管理科及實習餐廳

 學生心得

208 9
陳雅婷

我覺得去頭家看了之後,和我想像的一樣,餐飲科是我所喜歡的,經由老師的介紹,讓我了解到中、西餐和調酒、烘焙。其中我最愛的是中、西餐,在參觀的過程中,學長姐們正在煮,當時我也想像自己在煮,像個廚師一樣,且也想像以後我去考證照時的緊張、興奮感。其實我媽以前是頭家服裝科的,不過我並不怎麼喜歡服裝科,不過我爸以前當過廚師,每當他煮時,我都覺得好酷,且非常羨慕。我爸說等我準備好再教我煮,所以我就要努力和不怕辛苦的當一位有名的廚師。

203 3 林于菁

聽了吳老師的頭家說明,也得了很多頭家的一些事,也謝謝老師們讓我們參觀我的理想學校,原本以為美容美髮只作頭髮與美容,原來還要指壓按摩,原本以為女裝只是設計、畫圖,原來也要學縫紉!我覺得頭家的設備很好!而且也覺得很先進,或許讓學弟學妹們去,也能夠更加瞭解以後自己要讀些什麼,或許也會改變自己想要的科系,而且必須要參加技藝班,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的加油,考上自己理想學校。

 

210 15 莊明荍


在這次的參訪,讓我進一步的了解頭家,也了解到有什麼科系,例如:有幼保科、美容科、服裝設計學程、餐飲,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幼保科,因為在那裡我有去抱嬰兒,其次是餐飲科,因為有看到他們所煮的菜,應該不錯吃吧!真想吃吃看,如果能試吃和操作那就更好了。

 

210 6 呂妤柔

我以前就對餐飲很有興趣,尤其是烘焙的,看到頭家的烘焙,我覺得還不錯,而且設備也滿完善的,整體來說還不錯,只差如果有實際操作我想應該會更好才對!而我覺得頭家的西餐設備也很不賴,很少能夠看到設備那麼好的教室,他們調酒的酒類也很多樣,「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