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日報數位版】【加分吧】老師教學好幫手

最近宜蘭縣的教師EIP介面改版了,我自己很喜歡,因為可以設定我的最愛,將常用的放過去~只要將那顆愛心點一下變紅色,就會加到我的最愛囉!
宜蘭縣教網中心是神隊友!
另外,宜蘭縣幫老師買了國語日報數位版囉!可以在哪裡找到呢?

就在EIP右側的【教材庫/加分吧國語日報】(趕快點愛心放到我的最愛吧!)
國語日報數位版開發時,我有貢獻一些點子許願,沒想到真的都實現了耶!
這是一個老師教學資料庫的概念,還記得暑假時我有一個youtube直播,講的內容就是國語日報應用於閱讀教學,當時國語日報數位版只是一個草創的概念,現在那部影片裡我所講的過的應用,都可以用這個數位版的知識庫來實現哦!(影片在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AK8pjezx7I&t=59s)
例如:想要讓學生朗讀文章,我只要挑選年級就有每天的小作家文章出現,點進去後還可以發現好多藍色字的標籤,意思就是說,這些標籤可以讓老師用這類的關鍵字在搜尋列找文章哦!
不只是分年級,還有分議題、配合國語教材版本年級單元……甚至輸入詞語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有那個詞語在內的文章,真是太強大了~
我剛剛搜尋了[白紙運動],出現了幾篇報導,國語日報的報導因為沒有偏向任何財團、政治,非常適合學生閱讀。用於某些議題讓學生討論觀點也很實用哦!
今天我用過後跟子龍許願,可不可以再加上文體分類的標籤,這樣我要教學生寫作文時,只要搜尋[四年級 記敘文寫人]所有相關的文章都會出來,寫作前群文閱讀願望就可以快速實現!!(寫在這裡囉,一定要完成我的願望,哈哈哈)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還有學習單可以下載呢!除了pdf檔還有word檔,學習單附上多種寫紀錄的樣板讓老師選用,老師只要選定後刪掉其他的,再另存成pdf就可以派到學習吧的書籍功能,小朋友就可以用劃記方式寫學習單。也可以直接印出來就是一張上面有文章,下面是寫紀錄的學習單,是不是超貼心的!!!!
我好適合當開發人員喔!想到的功能都好實用,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