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媒體來做客】專訪

那天接受黃聿清老師(小黃老師)專訪,我們聊得好開心喔!
這次因為是熟識的老師,訪問時聊起天來比較輕鬆自在。
我們聊了好多,除了書中的內容外、還聊到這本書的設計和美編。其實受訪結束後,我不斷的想哪個問題我應該怎麼回答會更好……。昨天節目播出時我有研習,只能斷斷續續的偷聽,下班回家煮飯時特地重聽一次,真是太佩服工作人員了,剪接的天衣無縫,聽起來流暢舒服。謝謝小黃老師讓我有機會好好介紹這本書,推薦大家一定要聽聽看這一集。
8/1 10:05~11:00 一起聽聽擁有閱讀魔法力量?的小壁虎老師(蔡孟耘老師)如何施展她的閱讀咒語,讓最不喜歡讀書的孩子們都愛上閱讀? 歡迎收聽《媒體來作客》
? 宅在家線上聽「媒體來做客」
|教育廣播電台|https://reurl.cc/4aVOlL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6a6m85
|Google播客| https://reurl.cc/O0KgRD

【以下內容取自<媒體來作客>)

小黃老師:

溫柔的力量。強者溫柔閱讀推手小壁虎老師

從噗浪客桌伴、到噗浪講堂資訊苦手講者、再轉身成為暢銷教育作家的蔡孟耘老師,生命中充滿很多“不在設定內”的按鍵。
專長為財經背景,但卻一腳踏進國教場域,成為孩子閱讀教育重要推手。曾經待過偏鄉小校的小壁虎老師,說起了那個讓他成為推動閱讀教育不輟的起點。
請小孩帶書來學校,發現孩子們的家多半沒有書,因此老師自己掏錢買書充實教室小小圖書角落。常常陪著家裡沒有書的班上孩子,在教室裡進行著閱讀咒語、一起讀書!
呼吸呼卡、啪啪收;戚戚粗粗、哇哼哈。
班上孩子讀書,老師強調家長老師也要拿起書來讀啊!
那天喜歡手作、那陣子超級沈迷於麵包的小壁虎老師,興味正濃地看著麵包食譜書,一個小孩跑到老師身邊幽幽的說:原來還有這樣的書啊~
這句話深深的打動了老師,小壁虎老師分享,這句話讓她從此以後,就以我要讓孩子知道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個多“這樣”的書為他最重要的使命。不過說真的比較容易,做起來真的不容易。不是教育科班出身的他,極度好學。
為了推廣閱讀與語文教育、很努力地參加研習、把握每個可以提升自己能力的機會不輟!
更難能可貴的是:十六年前開始、老師就把自己在教學現場所進行的教學活動與師生互動過程一一記錄下來,成為知名部落格~小壁虎老師的教學天地。
辛勤耕耘的她並不是為了打什麼知名度才做這件事,他分享自己是透過這樣的過程記錄自己的過程,也給自己提醒與精進的機會!
天道酬勤,努力的小壁虎老師除了在噗浪客成為重要教育講者外,更有機會與出版社合作,將他多年的教育活動心得,精選淬鍊出超級關鍵的四的向度、十二個 以及二十個 關於閱讀推動方法與策略!
這些內容不是紙上談兵,絕對是可以輕易上手、將孩子與閱讀一步步牽成的關鍵做法。看著書、訪著老師的撰寫初心,覺得:孩子、家長與老師們真的能與小壁虎老師書籍相遇是幸福的。
真心推薦大家:購買這本「閱讀起步走」,裡面讓各位絕不會空手而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