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let作為全校停課時的電子聯絡簿

還記得放寒假前,我們主任怕無法開學,教務處在放假前,依據去年停課時接到的客訴電話、學生的問題、老師的需求,研擬線上教學的問題解決方案,並在放寒假前建置完成。

?學生的信箱被擠爆,找不到每位教師的meet教室
?找出原因在於老師有的用classroom開,有的每次教室代碼不同,大家都以為開了meet教室就會發mail給學生,怎麼會找不到?
換到學生的角度來看,信箱裏有會議通知、課程通知、作業通知,而這些通知來自於所有的任課老師,還要加上老師不熟悉操作測試的通知,一天可能會收到幾十封郵件,要撈一個老師教室連結簡直難上加難。
當時因為師生都沒有經驗,所以彼此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怎麼會找不到教室?
✅我們決定用「一個老師一間教室」的概念來解決。
教師帳號開meet(我們稱imeet),利用教網中心幫我們建好的串連,直接將授課班級整班學生加入名單內。
學生端登入快樂e學院點選imeet ,就可以看見所有任課老師的教室。
資訊老師在電腦課重複教學生這個路徑直到所有人都熟練。
上課時間到,學生可以快速容易找到教室進去上課。
這時候既要讚嘆一下宜蘭縣教網中心了!將學生帳號整合得非常好用
?用家長的iPad或是平板載具而無法使用學生帳號,就找不到教室上課。還有停課期間我們每週都要公告一次課表、進度,實在太費時間了。
✅請每位老師利用表單填報回傳他的imeet 連結,我們在每班的課表中插入每位老師的教室連結。
一旦停課時,這張課表交由導師貼在電子聯絡簿上,沒辦法使用快樂e學院帳號沒關係,一直說找不到教室也沒關係,全校每個班的電子聯絡簿上都有,導師也跟家長和學生傳達電子聯絡簿放在學校首頁,一切都簡便了。
?導師要當科任老師的傳聲筒、催作業、通知等,實在太累了。科任老師也真的有很大的困難去聯絡學生,家長更搞不清楚哪個老師有什麼作業,三方都虛累累。
✅我們使用Padlet作為各班的電子聯絡簿,由我錄製影片教學,每個導師看影片學習開一個Padlet 並將科任老師設為共用者,然後用表單填報連結給我。
我再用原本就有使用的google 協作平台整合每班的Padlet 按鈕,讓家長和學生方便點閱。
每位任課老師在每堂課前可以張貼提醒,課後可以發布上課進度、作業、出缺席狀況等。
家長每天點開電子聯絡簿就可以知道一天的授課內容和進度,要盯小孩補什麼都很方便。
竹林國小所有教師團隊合作,讓線上教學有更好的整合,這次放學前突然停課,隔天立刻啟動線上教學,連低年級都可以線上看到老師,真的是非常厲害啊!

用協作平台建立班級按鈕

各斑點開後的頁面

Padlet可以上傳word檔非常方便

 

老師設定操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