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閱讀課]資訊圖表閱讀線上教學(使用google 簡報共編)

今天五年級線上閱讀課:資訊圖表閱讀
這幾天確診數量節節上升,指揮中心也滾動修改政策,這些政策用了一張張的圖表來呈現。
我們就來練習如何閱讀圖表。
●使用google簡報共編
將昨天4/20指揮中心公布的圖表放到google簡報上,分組開幾個簡報(使用副本複製的方式),一人負責一頁
●理解圖表
這些專有名詞你都理解嗎?
閱讀圖表後,先找出不懂的名詞、專有名詞,打字在圖片旁邊。
上網查詢資料,資料來源要注意時效性。
將查到的資料閱讀後,用自己的話打字在那頁的下方演講者備忘稿處
●google簡報共用連結、相關文章連結放在學習吧,方便學生連上
~~~~~~~~~~~
●學生工作時,我會巡視每個人的編輯頁面,發現停太久或沒有動作的頁面,就會直接呼叫學生,看是否需要幫忙,也避免學生掛網(我的課很難掛網)

簡單的第一步,希望學生能藉此閱讀相關文章,針對自己負責的那張圖表,深入了解其意義。
扣掉點名、說明任務的時間,大約工作不到30分鐘,很快就下課了。
下週回來就是復課見面了,我們還是會繼續將這份報告做完。
ps.應該要交代學生,順便將查到資料的網站、網址資料也一併紀錄–>下次上課記得處理。
2002年4月20日疾管局發布的資訊圖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