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元宵節當然要猜謎換刮刮卡

前幾天看到佳釧老師分享自製刮刮卡,我還沒想到要怎麼使用,就先買回200張再說,哈!

今天是元宵節,我們就來辦猜謎遊戲吧!

~~~~~~~~~~~~~~~~~[@more@]

題目來源:

自製詞義卡

上學期,每一課我都印了字音字形的補充單子,貼在課本上。有時間,我們會找一課選27個詞語(因為全班有27人),老師一人指定一個詞,回家作詞語解釋(用自己的話解釋)、造兩個句子說明。收回來後將詞語、例句摺起來,只留解釋向外。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刮刮卡製作:

最大獎其實是「再接再厲」,因為抽到這張獎的小孩一定很傷心,所以隔天老師會宣布抽到這張卡的可以獲得空白的刮刮卡一張,自己填!

imageimageimage

~~~~~~~~~~~~~~~~~

遊戲方式:

1.先將詞卡編號,在教室各處放置猜謎詞卡,方散位置避免擁擠(這時候我的推車就派上用場啦!)可不按順序放。

2.利用直行簿畫格子並編上號碼,等一下對應詞語卡寫答案。

image

3.設定達標數目,答題的規則是:禁語!禁止出任何聲音、眉來眼去、比手畫腳,提醒一次醜一,醜二就取消資格。知道答案就回座位寫。

4.開始進行猜謎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5.達成目標題數經過老師批改確認後,就可以抽刮刮卡啦!

imageimage

6.卡關~

好啦!開放查上學期課本啦!喔,對,我們上學期的國語課本老師放假前收回保管,果然可派上用場了。

時間快到了,還沒完成!好啦!降低題目數量目標啦,元宵節嘛~~

image

7.學習程度較弱的孩子,我在他們耳邊輕輕說只要達成幾個就可以囉!讓他們也能順利完成,有成就感。

 

放學了,有人還堅持一定要完成才要回家!堅持到4:40~~~真了不起!

image

~~~~~~~~~~~~~

遊戲,順便複習把上學期忘光的記憶找回來,這個很適合開學玩。

沒想到刮刮卡的魅力這麼大,每個小孩都卯足了勁思考,遊戲前老師都沒有宣布有什麼獎ㄋㄟ,大家刮開都有大驚喜。

歐~對了,明天我們還要票選最爛題目,研究一下為什麼有的題目讓人完全猜不出來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