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種菜]自己動手~[數位學習]學習吧收照片

陽台上的菜還沒有長得很大,但是已經學期末了,只好趁嫩嫩的吃了吧!

image

~~~~~~~~~~~~~~~~~~~~~~~~~~~

採收之前,先拍張美美的菜菜照~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利用學習吧收照片作業,真的好方便,還可以全部下載檔案,檔案會自動編好姓名,非常節省時間。

imageimageimage

~~~~~~~~~~~~~~~~~~~~~~~~

接著,開始查詢燙青菜做法。

小朋友搜尋資料時,看到第一筆就點進去看,這裡指導了一下如何選擇適合的資訊閱讀(最近一次的pirls就有類似的★ e-PIRLS測驗)。老師只帶了鹽和香油,所以用到醬油的就不適用。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歐~~老師帶的是很貴的香油……因為我家只有這個……

image

~~~~~~~~~~~~~~~~~~~~~~~~~~~~~~~~~~~~~~

現採的蔬菜體驗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洗乾淨的菜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

自己的燙青菜,自己調味,每個人先將鹽、香油倒進碗裡,然後就可以開始燙青菜囉!

imageimage

食譜上說要加鹽,計時30秒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

自己種的菜特別好吃,跟營養午餐的青菜味道差好多呵!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

這次的陽台種菜成果不錯,從生產到料理,都是小孩自己來,老師指出一張嘴,提供一點方向。當小孩很忙時,老師只要這裡拍拍照、那裏給點意見,真的很輕鬆,哈!我自己也種了幾棵,甜心蘿蔓真的好吃。

過程中,看到小孩尊重生命的態度,因為一開始就提醒他們,這種萵苣類的菜不太有蟲會來吃,但是最怕蝸牛,如果看到蝸牛在菜上或附近,千萬不要傷害牠,畢竟那是牠原本生存的生態環境,只需要輕輕的將牠移動到一樓就好。今天採菜的過程中,看到小孩小心的不要碰到蚯蚓、輕輕的協助蝸牛搬家,真的很感動。兩節課輕鬆完成,不必一直念這個、喊那個的,每當這個時候,我就很得意可以「躺著教」了,哈!

青菜好不好吃,小孩嘴巴最清楚,午餐前吃到無農藥的青菜,午餐時有A菜,他們一聞、一吃,就發現吃起來完全不同,我們自己種的菜怎麼這麼好吃~~那是當然的,老師提供的香油真是功不可沒,剛剛看了一下,被用掉半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