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誰來開課~心得篇

[班級經營]誰來開課(點選可連結到文章)

那天上完課後,立刻在教室裡寫下學習心得。

本來想把心得直接補加進文章裡的,但是改這些文章時,內心澎湃,另外開文寫一篇。

~~~~~~~~~~~~~~~~~~~~~~~~~~~[@more@]

這是這學期第一篇短文,我順便驗收的一下三年級寫事的記敘文結構。

批閱時,我幫孩子的文章做了小備註,【從形式看孩子的寫作】可以更清楚孩子在文章上的結構布局。

 

選課的同學寫的學習心得:

開課學習心得_24開課學習心得_1開課學習心得_7

 

開課學習心得_2開課學習心得_14開課學習心得_16開課學習心得_18開課學習心得_23

開課的小老師寫的上課心得、反省檢討(少拍了兩張)

開課學習心得_3開課學習心得_12開課學習心得_22

這個小老師還會進行個別指導,先輔導能力不佳的,讓他先跟上。

開課學習心得_9

~~~~~~~~~~~~~~~~~~~~~~~

文章結構不完整的

老師利用小備註看出學生的寫作形式,可以發現有的孩子在結構上的疏漏。

開課學習心得_15開課學習心得_17開課學習心得_19開課學習心得_21開課學習心得_13開課學習心得_8

~~~~~~~~~~~~~~~~~~~~~~~~~~~~

以內容來看,從孩子的學習心得,可以看出學習成果,而且每個人都很認真,學得很好。

每個開課的小老師在教學上都有優點,有的開課老師在課程設計上很用心;有的開課老師還會進行個別輔導,將能力差的先教好,再讓他一起玩。我忍不住猜想,是不是因為老師的教學步驟,就會處理這些,孩子們也不知不覺學到了?

開課的小老師對自己課程的反省能力也很好,會檢討自己的課程、流程。

以形式來看,學生的記敘文結構大部分都是清楚的,而且句子的語意也表達完整,去年的栽培開始收成了。